《The Little Prince》是一部充满哲理与诗意的童话,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用简单而深刻的语言,向我们传达了关于爱、责任、孤独和成长的真谛。虽然这部作品是写给孩子的,但它的魅力远远超越了年龄的界限,吸引了无数成年人反复阅读和思考。
在阅读《The Little Prince》的过程中,许多句子让人印象深刻,它们不仅富有美感,更蕴含着深邃的人生智慧。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回顾一些来自这部经典作品中的英文原句,感受语言之美与思想之深。
1.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见的。”
这句话出自小王子与狐狸的对话,强调了心灵感知的重要性。它提醒我们,在这个注重外表和物质的世界中,往往忽略了那些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2.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你为你的玫瑰花费的时间,使你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
这是小王子对狐狸说的一句话,道出了爱与责任之间的关系。真正的感情不是靠一时的热情,而是通过时间和陪伴慢慢建立起来的。
3. “You become responsible, forever, for what you have tamed.”
“你永远对你驯养的东西负有责任。”
这句话表达了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的情感纽带。一旦你选择了某样东西或某个人,你就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4. “One can not judge a man by his appearance.”
“不能仅凭外表来评判一个人。”
这句看似简单的台词,其实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它告诉我们不要以貌取人,要用心去了解他人。
5. “All grown-ups were once children… but only few of them remember it.”
“所有大人都曾是孩子……只是很少有人记得。”
这句话揭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事实: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渐渐失去了童年的纯真与想象力。它提醒我们要保持一颗童心,不忘初心。
6.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the world cannot be seen or even touched. They must be felt with the heart.”
“世界上最美丽的事物是看不见也摸不到的,它们必须用心去感受。”
这是一句非常感人的句子,它道出了情感与精神世界的价值。很多时候,我们无法用眼睛看到的美好,恰恰是最珍贵的。
7. “I am very glad I have made your acquaintance. It is a matter of great importance to me.”
“我很高兴认识你。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这句话体现了小王子对友谊的珍视。他虽然是一个孩子,却懂得珍惜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8.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你为你的玫瑰花费的时间,使你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
再次出现的这句话,再次强调了时间与情感之间的关系。它提醒我们,爱是一种付出,也是一种承诺。
9. “If you want to build a ship, don’t drum up people to collect wood and don’t give orders. Instead, teach them to long for the sea.”
“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不要召集人去砍木头,也不要发号施令。相反,应该教他们渴望大海。”
这句话象征着一种启发式的教育方式。真正的领导者不是命令别人做事,而是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和梦想。
10. “In the midst of the storm, you learn who your friends are.”
“在风暴中,你会知道谁是你的朋友。”
这句充满了人生哲理的话,告诉我们在困难时刻,真正的朋友才会显现出来。
《The Little Prince》之所以成为经典,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故事感人,更因为它用最朴素的语言,道出了最深刻的道理。这些英文原句,不仅是文学的精华,更是生活的启示。无论你是正在读这本书的人,还是已经读过多年的老读者,都可以从中找到新的感悟与力量。